2008年咨询工程师资格考试复习注意事项辅导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30:1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复习注意事项

  1、合理分配时间,决定取舍

  按照考题的分布,应把较多时间放在掌握和熟悉的内容上,力求这两个部分的考题不丢分,这样既能保证分数,又能节省精力。了解的内容只需有个大概映像即可,不必精确记忆。应该放弃力求满分的思想,抓住足够的分数即可。

  2、掌握记忆程度

  选择题的特点是只需记住关键词就能保证答题的准确度。所以对于需要精确记忆的知识点(一般是掌握和熟悉的内容),应该注意保证关键词语的记忆一字不差,在看到选项时,立刻就能知道答案。对于不需要精确记忆的知识点(一般是了解内容),也应该抓住关键词语,不过一般不需要做到一字不差,理解其意义即可。

  3、时时了解自己水平

  在每章复习后,对于所有练习题都关上书凭自己的记忆作答,答完题再翻书找答案,进行核对,这样有利于找到复习弱点,专攻记忆不牢的地方。在完成整个科目的复习后,按考试的要求完成模拟试题,寻找临场考试的感觉,并且对复习进行评估,找出下一步复习的重点。

  4、复习时应树立整体观念,梳理知识结构,形成知识框架,有利于理解记忆和答题时快速找到所考知识点,进行作答。

  5、在复习的最后,考试前几天,翻看所有做错的练习题和考题,以及第四科目所有的公式,再次加强记忆,保证后期复习的效果。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