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1华能投资300亿参建宁德霞浦核电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4:38: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中国华能集团日前与福建省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十一五”后两年和“十二五”期间(2009至2015年)在福建实投资总额3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市场消息称,这笔投资或与去年底传出华能参建宁德霞浦核电密切相关。宁德市目前正积极推进该项目,如顺利通过立项,霞浦核电厂将成为福建省第三座核电站。

在宁德方面,霞浦华能核电已被列入环三都澳战略发展规划。消息人士称,核电工程选址在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与下浒镇之间,该区域地处福建东北部三都澳深水港区,距离同在宁德市、正在建设中的福鼎秦屿核电站约40公里。

据了解,华能集团近期将加快华能福州电厂三期项目建设进度;开展在福建港口、铁路等交通运输领域的投资,并推动在福建风电、核电、火电领域的投资;尽快协商临港产业成片综合开发具体合作项目在闽落地事宜。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