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辽宁省交通全年投资有望突破400亿元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0:12: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0月20日对于我省广大农民兄弟来说是个期盼已久的日子,11763个行政村全部通上了油路或水泥路,全省村村通工程提前一年圆满画上了句号。继江苏、浙江之后,辽宁成为全国第3个全部行政村通油路的省份。

此前的9月27日,全长1443公里的辽宁滨海大道建成通车,这是我国第一条实现全省沿海贯通、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滨海公路。

年初以来,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但没能阻挡住辽宁交通快速前进的步伐,几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已经为2009年的交通事业做好了总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事多,喜事多,交通行业成为全省保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大手笔”的交通建设投入。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10月份,我省交通完成投资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3%。按照计划,今年我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安排350亿元,前10个月已累计完成投资361.2亿元,完成计划的103.2%,全省交通正向着全年突破400亿元投资额的目标大步迈进。

辽宁交通筋骨更壮了,路网更密了。串联起我省沿海6市、21个县区、100多个乡镇以及省内25个港口的滨海大道,“穿针引线”地连接省内沈丹、沈大、沈山等高速公路重点线路,省外与吉林、河北、内蒙古等接通。辽宁滨海大道已与密集的高速公路网络连成一体,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主动脉。

今年前10个月,全省12个高速路新建项目中,辽中至新民、沈康高速二期、沈阳机场路接连通车,沈阳机场路成为东北地区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条按十车道规划、八车道通行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长兴岛疏港路、朝阳至赤峰、抚顺至梅河口高速公路等续建项目加快建设,12个新开工项目加快实施;丹东至通化、丹东至海城两个项目年初开工,冬季施工使整体进度提前了3个月;桓仁至永陵、抚顺至通化、彰武至通辽等10个项目于今年3月陆续开工。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寒风里,辽宁迎来了一个高速公路建设热潮。

此外,今年我省计划改造、修建的6个市级客运站、11个县级客运站、49个农村客运站中,已有39个场站顺利完成施工,其中包括5个市县级客运站和34个乡镇客运站。目前,锦州、朝阳、大连普兰店客运站、沈阳南站客运站、沈阳沈北新区客运站等建设项目均已基本完工,铁岭开原市、调兵山市等3个项目进入了内部装修阶段,投入运营在即。

畅通的交通带活了经济,也带火了经济。一项村村通不仅让山沟沟里的农民兴奋地走出家门,同时也把农林产品源源不断运出山外,农民的收入也不断增加。一条滨海路把沿线景点逐个串联起来,以滨海路为依托的辽宁沿海旅游产业开始拧成一股绳。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