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成贵铁路或年底开工4年后乐山飙贵阳86分钟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4:56: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预计总投资780亿元的成贵铁路有望年底开工,明年一季度将进入大规模施工。预计4年后建成,届时从乐山乘火车到贵阳最快只需约86分钟。12日上午,成贵铁路公司与乐山市政府就成贵铁路(乐山段)的前期工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相关协议。

成贵铁路已通过可行性研究

根据协议资料,成贵铁路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南站,经四川眉山、乐山、宜宾、云南威信,接新渝黔线白云站至都拉营,引入新贵阳站,全长632.6公里。近期利用成绵乐城际铁路,新建全长501公里的乐山至贵阳新线。工程预估算总投资为780亿元,其中静态投资680亿元。成渝成贵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已经通过可行性研究、正在做初设阶段。

设立13车站365座桥梁

依据线路初步规划,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新线共分布13个车站,79%为桥隧,其中正线桥梁总计365座。该段线路在乐山市境内将经过市中区、五通桥区、犍为县,长约78公里,设乐山站和犍为站,其中乐山站设在市中区辜李坝处,与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乐山站并站设置。

根据可行性研究,成贵铁路将采用CRH系列动车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采用长短两种编组方式,短编组定员为600人,长编组定员为1200人。

乐山直达贵阳只要86分钟

乐山市铁路办负责人表示,成贵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极大地缩短乐山-贵阳-广州之间的交通距离,同时整合省内成都、乐山、眉山、宜宾和云南、贵州等地的旅游资源,形成一个新的环线旅游经济带。乐山市交通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成贵铁路还将连接贵广铁路,这将大大加强四川与北部湾、珠三角地区乃至东南亚的联系,融入到珠三角的8小时经济圈。而随着铁路路网健全,乐山市民今后还可乘火车西至西藏、新疆,东至上海、南京,且途中不用转车换乘。预计项目建成后,从乐山市坐火车到贵阳最快只需约86分钟。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