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视点:海南博鳌机场获批明年动工
来源:优易学  2011-11-14 10:41: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海南省第三个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近日已获国家民航总局正式批准建设,并计划于2010年动工,工程总投资9.5亿元。

博鳌机场位于海南琼海市中原镇,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该机场建成后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为每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服务。作为旅游大省的海南,民航运输占公共运输的总量超过50%。目前,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均已接近或突破原先的设计标准,扩建或新建机场也提上日程。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次,其影响力越来越大。随着年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的政商领袖纷纷参会,空中交通瓶颈问题日益凸显。

据悉,博鳌机场除保障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国内外政要专机及公务机起降外,还将对海南民用航空市场起到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