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咨询工程师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真题及答案点评7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1:55: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二、多项选择题(共3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1.工程项目的特性包括( )。
A.惟一性
B.固定性
C.可逆转性
D.确定性 
E.整体性

答案:ABE

点评:工程项目的特征为惟一性、一次性、整体性、固定性、不确定性、不可逆转性。详见教材Pl.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的特性。

62.属于工程项目准备阶段的工作包括工程项目(。)等。
A.评估
B.可行性研究
C.初步设计
D.施工图设计 
E.征地

答案:CDE

点评:工程项目准备阶段的主要工作包括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程项目计划的制定和工程项目征地及建设条件的准备、工程项目招标及承包商的选定、签定工程承包合同。本阶段是战略决策的具体化,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程项目实施的成败及能否高效率地达到预期目标。详见教材P2.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建设周期。

63.工程项目目标应满足的基本条件包括( )等。
A.目标是现实的
B.目标是具体的
C.目标是可授权的
D.目标具有时间性
E.目标需超出上级组织目标

答案:ABCD

点评:工程项目目标应满足的基本条件有:目标应是具体的,具有可评估性和可量化性,不应含混模糊;目标应与上级组织目标一致;在可能时候,以可交付成果的形式对目标进行说明,如评估报告、设计图纸等;目标是可理解的,即必须让其他人知道你正努力去达到什么;目标的可授权性,即每个目标都可授权给具体的人来负责。目标应具有时间性,如果目标没有时间限制,可能永远无法达到;目标是可达到的,但需要努力和承担一定的风险;目标是现实的,即为你应该去做的事情;详见教材P6.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目标应满足的基本条件。

64.银行对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保证资金的( )。
A.安全性
B.流动性
C.稳定性
D.多样性 
E.效益性

答案:ABE

点评:银行对工程项目管理的目的主要是: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详见教材P28.

考试要点:银行对工程项目管理的V目的。

65.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中规定,国家对非政府出资的项目分别实行( )。
A.审批制
B.代建制
C.核准制
D.监理制 
E.备案制

答案:CE

点评:对于非政府出资的项目,政府分别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详见教材P31.

考试要点:政府对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含义。

66.为成功地完成任务,项目团队内部成员之间需要通过沟通了解( )。
A.项目进展情况
B.团队成员的报酬
C.各自的责任
D.项目决策要求 
E.相互间协作关系

答案:ACDE

点评:项目团队成员有四种主要的沟通要求:(1)责任;(2)协作;(3)决策要求;(4)项目进展情况。详见教材P41.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的沟通和协调。

67.建立工作分解结构步骤中,在建立编码体系和建立项目财务图表之间的工作包括( )。
A.确定项目目标层次
C.建立项目组织结构
E.建立职能矩阵
B.编制总网络计划
D.建立工作分解结构

答案:BDE

点评:建立工作分解结构的步骤包括建立编码体系、建立工作分解结构、编制总网络计划、建立职能矩阵、建立项目财务图表等l3个步骤。详见教材P52.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范围定义。

68.下列内容中,属于工程项目范围确认依据的是( )。
A.完成的工作成果
B.第三方评估报告
C.项目技术规范文件 
D.咨询服务合同
E.项目批准文件 

答案:ABCD

点评:工程项目范围确认的依据包括:(1)完成的工作成果;(2)有关的项目文件,主要是指双方签定的项目合同,包括项目计划、规范、技术文件、图纸等;(3)第三方的评价报告;(4)工作分解结构。详见教材P54.

考试要点:工程项目范围确认的依据。

69.下列内容中,属于项目管理组织结构确定原则的是( )。
A.用户至上原则
B.上下一致原则
C.协作与分工统一原则
D.工作整体效率原则
E.形式统一原则

答案:ACD

点评:项目管理组织结构确定的原则是工作整体效率、用户至上、权职一致、协作与分工统一、跨度与层次合理以及具体灵活的原则。详见教材P69.

考试要点:项目管理组织结构确定的原则。

70.在项目管理组织形式中,职能式组织结构的缺点有( )。
A.不利于项目的专业技术问题的解决
B.团队成员不易产生事业感与成就感
C.项目管理没有正式的权威性
D.不利于不同职能部门团队成员间交流
E.项目团队中各成员有后顾之忧

答案:BCD

点评:职能式结构的缺点包括:项目管理没有正式的权威性;项目团队中的成员不易产生事业感与成就感;对于参与多个项目的职能部门,不易安排好在各项目之间投入力量的比例;不利于不同职能部门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项目的发展空间容易受到限制。详见教材P73.

考试要点:职能式结构的特点。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