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土木工程师考试试卷-岩土72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2:01: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钻机立轴升至最高时其上口1.5m,取样用钻杆总长21.0m,取土器全长1.0m,下至孔底后机上残尺1.10m,钻孔用套管护壁,套管总长18.5m另有管靴与孔门护箍各高0.15m,套管口露出地面0.4m,问取样位置至套管口的距离应等于下列哪一选项?(   )
A.0.6m
B.1.0m
C.1.3m
D.2.5m
2.某黏性土样做不同围压的常规三轴压缩试验,试验结果摩尔包线前段弯曲,后段基本水平,试问这应是下列哪个选项的试验结果,并简要说明理由?(   )
A.饱和正常固结土的不固结不排水试验
B.未完全饱和土的不固结不排水试验
C.超固结饱和土的固结不排水试验
D.超固结土的固结排水试验
3.压水试验段位于地下水位以下,地下水位埋藏深度为50m,压水试验结果如表所示,则计算上述试验段的透水率(Lu)与下列哪一选项的数值最接近?(   ))
4.地下水绕过隔水帷幕向集水构筑物渗流,为计算流量和不同部位的水力梯度进行了流网分析,取某部面划分流槽数N1=12个,等势线间隔数ND=15个,各流槽的流量和等势线间的水头差均相等,两个网格的流线平均距离bi与等势线平均距离li,的比值均为1,总水头差△H=5.0m,某段自第3条等势线至第6条等势线的流线长10m,交于4条等势线,请计算该段流线上的平均水力梯度将最接近下列哪一个选项?(   )
A.1.0
B.0.13
C.0.1
D.0.01
5.(略)
 
答案: 
1.B 2.B 3.B 4.C 5.(略)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