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土木工程师考试试卷-岩土71
来源:优易学  2011-11-21 11:52: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多项选择题
1.在确定水泥土搅拌法处理方案前,除应掌握加固土层的厚度分布范围外,还必须掌握下列哪些选项中的资料?(     )
A.加固土层的含水量w
B.加固土层的渗透系数K
C.加固土层的有机质含量
D.地下水的pH值
2.按《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用石灰桩处理饱和软黏土地基时,在初步设计用公式估算复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及压缩模量时,下列哪些选项不正确?(     )
A.桩土应力比取2.0
B.桩身抗压强度比例界限可取350kPa
C.计算面积置换率m时,桩体直径与成孔直径之比可取1.0
D.桩间土承载力特征值几可取天然地基承载力特征值厶的1.05倍
3.下列关于锚杆静压桩的设计中,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
A.桩位布置应选靠近墙体或柱子
B.单桩竖向承载力按压桩力大小取值
C.设计桩数应由上部结构荷载及单桩竖向承载力计算确定
D.必须控制压桩力大于该加固部分的结构自重
4.下列关于即有建筑地基及基础加固设计施工的叙述中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
A.应对原设计、施工资料及现状作详细调查,必要时还应对地基及基础进行鉴定
B.在选择加固方案时应考虑上部结构、基础和地基的共同作用,采用加强上部结构刚度的方法,减小地基的不均匀变形
C.在进行加固施工期间,可不进行沉降观测,加固后再进行沉降观测并记录
D.在进行加固施工时,应对临近建筑和地下管线进行监测
5.地基处理时以下哪几点对处理范围的叙述是不正确的?(     )
A.砂石桩处理范围应大于基础范围考试大
B.真空预压法的预压范围应等于建筑物基础外缘所包括的范围
C.强夯处理范围应大于建筑物基础外缘所包括的范围
D.竖向承载水泥搅拌桩范围应大于建筑物基础范围
6.采用桩体复合地基加固建筑物地基时,常设置砂石垫层,下列关于砂石垫层效用的陈述中哪些选项不正确?(     )
A.使桩承担更多的荷载
B.使桩间土承担更多的荷载
C.有效减小工后沉降
D.改善桩顶工作条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