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电线路开坑、基础浇制:安全措施及文明施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0:45: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7.1钢筋加工 
7.1.1人工平直、切割钢筋时,打锤人应站在扶剁人的侧面,锤柄要楔塞牢固。 
7.1.2弯曲钢筋时,其工作台要设置稳固,板扣与钢筋要配套。 
7.1.3进行焊接加工时,要做到; 
7.1.3.1焊接人员要持证上岗,并着专用劳保用品; 
7.1.3.2作业点周围5m以内没有易燃易爆品; 
7.1.3.3电焊机接地必须可靠,一次侧的电线必须绝缘良好; 
7.1.3.4工作结束后要切断电源。 
7.2装拆模板 
7.2.1模板应用绳索和木杠滑入坑中,或者人员传递入坑,不准抛掷。 
7.2.2模板的支撑应使用木方或其它专用工具,使用混凝土预制块支撑模板时,要一块到位,不可叠迭。 
7.2.3模板支撑要牢固,要对称支撑;高出坑口的立柱加高部分模板,要有防止倾覆的措施;模板支撑要模板端高,坑壁端低,不准“低头”支撑。 
7.2.4模板拆除要自上而下进行,拆下的模板要集中堆放;支撑方木上的外露铁钉要拔掉或打弯,不准钉尖朝上放置。 
7.3搅拌、浇注 
7.3.1搅拌机应设置在平坦位置,装设好后应由前后支架承力,使轮胎搁高架空,不得以轮胎代替支架,以免在开动时发生走动。 
7.3.2搅拌机的电动机应装设外壳或采用其他保护措施,防止水分和潮气浸入而损坏。电动机必须安装自动开关,速度由缓变快。下班后及停机不用时,切断电源,以策安全。 
7.3.3浇注混凝土,要遵守下列规定:

7.3.3.1往坑内浇注混凝土,必须听从坑内捣固人员的指挥; 
7.3.3.2坑口边缘0.8m以内不得堆放材料和工具。 
7.3.3.3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要带安全帽;不准在模板或支撑上行走或停留。 
7.3.4搅拌机在运转时,禁止将工具伸入滚筒内扒料;加料斗升起时,料斗下方不得有人。 
7.3.5用手推车运送混凝土时 ,倒料处应设挡车装置;倒料时严禁撒把。 
7.4养护
7.4.1养护人员不得在模板支撑上或易塌落的坑边走动。 
7.4.2使用塑料膜养护基础时,应有防火、防毒措施。 
7.4.3采用暖棚法养护基础时,火源不得与易燃物接近,并应有人看管,还要注意防止煤烟中毒。 
7.5所使用的电机设备,事前应经全面检查,确认装置完整,绝缘良好,接地可靠。 
7.6施工电源按规定合理布置,电源线与设备连接导线要求牢固架设,不允许放置地面。 
7.7施工用导线绝缘必须良好,严禁裸露,导线根据负荷情况合理选择,严禁超负荷使用。 
7.8所有电气设备要合理安装触电保护器。 
7.9材料、设备、工器具布置合理,堆放整齐,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