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设备监理师模拟试卷7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9:55: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    )是管理伦理原则,它是加强管理组织凝聚力和有效完成组织目标的重要保证。
A.权力层次性原则
B.统一指挥原则
C.责任不可下推原则
D.最佳跨度原则
2.下列关于组织的定义,叙述有误的一项是(    )。
A.组织是指为了完成特定目标而设置的人的职务及其关系的体系
B.组织可以被简单地理解为必须通过相互协作来实现共同目标的群体
C.组织中存在着人员的组织结构和工作形成的结构以及这些结构之间的关系
D.组织是以沟通为前提,组织的沟通功能来自于良好的信息沟通和联系
3.(    )是指组织中一个管理部门能够最合理地管理与控制的下一级部门以及部门之间相百关系的数目。
A.最佳层次
B.最佳组合
C.最佳结构
D.最佳跨度
4.(    )是组织内部结构要素相互作用的联系方式或形式,是组织内的构成部分所规定的关系形式。简单地说,它就是系统内的组成部分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的框架。
A.组织结构
B.组织要素
C.组织设计
D.组织协调
5.(    )是组织最高管理者的位置,在组织内具有最高决策权。
A.决策层
B.协调层
C.操作层
D.验收层
6.(    )组织结构来源于军队的组织指挥系统。
A.功能型
B.直线型
C.矩阵型
D.职能型
7.在(    )组织结构里,每一工作部门只有唯一的一个上级领导或上级部门,上级在其所管辖的范围内对直接下级具有直接的指挥权,下级部门必须绝对服从。
A.直线型
B.功能型
C.职能型
D.矩阵型
8.(    )组织结构强调工作部门的级别,主要是以专业职能约束下级层次的业务活动。在该组织结构中,一个工作部门可以在自己的专业职能的范围以内对下级的各个平面的工作部门都有指挥命令权,而不管其是否是直接下级还是间接下级;而作为下级,要接受不同的多个上级功能部门的领导。
A.直线型
B.功能型
C.职能型
D.矩阵型
9.(略)
10.(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