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珞狮路高架桥9月底全线竣工50座桥墩已完工
来源:优易学  2010-2-22 11:22: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新年伊始,武汉市二环线珞狮路高架桥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昨日从工地了解到,全线仅剩最后4座桥墩在进行最后的冲刺,3条匝道正在施工。武汉市城建部门介绍,珞狮路高架桥将在今年9月底全线竣工,高架主线跨洪山侧路落地后,经过180米的地面道路后与东湖隧道敞开段相接。 
    50座桥墩已经完工
    珞狮路高架桥自去年11月份复工以来,施工进度加快,自街道口至茶港54座桥墩全线推进。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节后的工地上机器轰鸣,自街道口向北望去,全线一座座浇注完工的桥墩十分壮观。
    自街道口至八一路,全线仅剩八一路口的一座桥墩扎好钢筋笼等待浇灌混凝土。自八一路至茶港段于去年12月份复工,全线20多座桥墩也仅剩三民商务酒店门口的3座未完工,其中一座已经扎好钢筋笼,一座完成打桩,还有一座正在打桩。
    记者发现,自街道口至八一路,完成桥墩浇注的工地都缩小占道范围,施工围挡基本上已经贴至桥墩,尽量将所占道路还原。 
    3座匝道桥开工建设
    除高架桥主线加快桥墩浇注外,全线3座匝道桥也已经开工建设。

     高架桥东侧珞狮路新世界百货门口至珞珈山路,4台桩机正在作业。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里在建上桥匝道,春节前开始打围,正月初二正式钻孔施工,建成后自珞喻路至珞狮北路的车辆,可以经新世界百货门口的匝道上桥。西侧省歌舞剧院门口一座匝道桥也在加紧施工,这条匝道供高架桥上的车辆下桥右转至武珞路。另外,八一路至茶港段,西侧自洪山侧路至八一路口三民商务酒店附近的匝道桥也开始打桩施工。
    施工人员介绍,除了正在施工的3条匝道,高架桥西侧在八一路和珞珈山路之间还有一条上桥匝道,东侧在珞珈山路至武汉大学之间有一条下桥匝道。高架桥茶港段东侧临近武汉大学还有一条匝道,预计下月开工。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