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光伏设备前景光明
来源:优易学  2010-2-22 11:21: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来自英国温切斯特的市场研究公司IMS的报告,预计2008年全球光伏设备市场超过50亿美元。 来源:考
    IMS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前10家光伏设备制造商中有7家来自欧洲,而且占据总销售额的50%.显然,美国应用材料占首位,接着是OerlikonSolar及Centrothem分别为第二及第三。
    IMS的资深分析师MarkWatson发表评论,未来晶硅太阳能设备趋于更加集中,由于大的制造商增加市场份额及技术趋势推动兼并。
    目前薄膜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更加集中,前五位制造商占据2008年80%的销售额。 
    IMS预测未来薄膜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将越来越大。
    由于晶硅设备制造商提供的设备非常相近于薄膜太阳能模块的制造设备,因此利用已有的产品及销售渠道非常可能进入薄膜产品市场。
    过去两年来已经看到全球十大光伏设备制造商进行了至少九次大的兼并行动。其目的有两个方面,从近期看,扩大产品供应范围及趋向于提供整条生产线的能力。从长远看,通过兼并获得专有技术,以利于未来的发展。所以未来可能会有更大及更多的大型制造商呈现,如MeyerBurger及3S等。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