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划整合公路信息投31亿修国省道
来源:优易学  2010-2-5 18:11: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从全省公路工作会议中获悉,我省今年新改建国省道干线计划投资近31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另外将筹建省市路网调度应急中心,实现全省公路信息整合集中,及时为公众提供干线公路实时路况。
    遇到雨雪雾天,市民上高速公路前可咨询道路状况,但普通公路的实时路况目前还未能及时统计发布。对此,省公路局今年将加大公路应急保障,筹建省市路网调度应急中心,利用全省今年将建成达到的70多个治超站的视频动态、全省交通量调查系统等,动态监测全省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情况。特别是在雪雾恶劣天气时,道路通行遇到阻碍就可及时传递给公众。
    另外在今年的国省道干线公路改建中,亚行贷款安徽公路项目计划全面开工,主要是包括省道105合巢路等工程。
    今年,我省公路部门还将继续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完成国省干线及重要县道上的160座四五类桥梁维修加固任务。省公路局局长秦勤说:“四五类桥梁基本就被列为危桥,而这些危桥改造总概算投资达到1.7亿元。 ”
    由于不少桥梁建设时标准低,现有交通通行量大,特别是超限超载车辆碾压,使得每年都有些干线公路桥梁出现严重损害。据悉,我省目前的桥梁监控体系已基本完善,各地公路局都建立了桥梁工程师制度,定期对辖区内桥梁安检。 
    部分维修计划:
    合肥境内的省道105合马路撮镇左桥:投资110万元省道311乌曹路沈桥:投资120万元重要县道庞合路滁河干渠大桥:投资80万元国道104京福线淮北境内浍河桥:投资1200万元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