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开建4条高速不要再叹“蜀道难”
来源:优易学  2010-2-5 18:10: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4条高速路是: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乐自高速、南梁高速、遂资眉高速眉山段昨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在成都市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了到今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81公里;基本完成灾后交通恢复重建任务;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等任务。 
    广陕高速半幅通车棋盘关不再“卡”
    昨日,四川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将实现乐宜、邛名、雅西路雅安至荥经和冕宁至西昌、广巴路巴中至旺苍、绵遂路遂宁段建成通车,广陕路半幅通车。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81公里。
    广陕高速是四川省北上的出川大通道,棋盘关段却是著名的“卡脖子”路段。今年,广陕高速将实现半幅通车。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入川车辆走高速,出川车辆走原线,大大减轻棋盘关的交通压力。预计到2011年6月,广陕高速将全面建成,成都经广元、汉中至西安将实现高速全线贯通。 
    二绕、乐自、南梁、遂资眉高速重点开工再掀高速建设高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介绍,为加快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实现2012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3800公里、形成12条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的目标,2010年将重点加快推进成都第二绕城、乐山至自贡、南充至梁平、遂资眉眉山段等项目的开工建设。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已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投资人,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建,将大大促进大成都经济圈的形成,对于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主枢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两年来,全省共新开工20条高速公路,总里程2503公里,平均每月开工超过100公里。
    ■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24条,总里程3020公里,为两年前的4倍多,在全国排位由11位上升到第2位。
    ■全省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达到5260公里,在2007年底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在全国排名由12位上升到第5位。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