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总投资的内涵和用法有曰些不同?
来源:优易学  2010-2-27 14:34: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解答]在实际工作中,“项目总投资”的内涵和用法是不同的。由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构成的项目总投资是项目评价用的“项目总投资”,与作为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有区别的。在《国务院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试行资本金制度的通知》中指出,“作为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是指投资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与铺底流动资金之和”,固定资产投资由建筑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赞用、基本预备费、涨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七项内容构成。铺底流动资金指流动资金中的非债务资金, 占全部流动资金的30%。可见,两者的区别就在于:作为计算资本金基数的总投资只包含了30%的流动资金,而项目评价用的项目总投资则包含了全部流动资金。
  项目评价用的”项目总投资”与“项目投入总资金”的含义是相司的。在《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一书中,为了避免与资本金制度中的总投资概念相混淆,将项目评价用的项目总投资改称为“项目投入总资金”。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