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施工组织方式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5:26: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依次施工组织方式是将拟建工程项目的整个建造过程分解成若千个施工过程,按照一定的施工顺序,前一个施工过程完成后,后一个施工过程才开始施工;或前一个工程完成后,后一个工程才开始施工。它是一种最基本的、最原始的施工组织方式。举例如下:

  [例2]拟兴建四幢相同的建筑物,其编号分别为 Ⅰ、Ⅱ、Ⅲ、Ⅳ,它们的基础工程量都相等,而且都是由挖土方、做塾层、砌基础和回填土等四个施工过程组成,每个施工过程的施工天数均为5天。其中,挖土方时,工作队由8人组成;做塾层时,工作队由6人组成;砌基础时,工作队由14人组成;回填土时,工作队由5人组成。按照依次施工组织方式建造。

  依次施工组织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1)由于没有充分地利用工作面去争取时间,所以工期长;

  (2)工作队不能实现专业化施工,不利于改进工人的操作方法和施工机具,不利于提高工程质量和劳动生产率;

  (3)工作队及工人不能连续作业。

  (4)单位时间内投入的资源量比较少,有利于资源供应的组织工作;

  (5)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比较简单。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