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质量计划的作用和内容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4:42: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质量计划是对特定的项目、产品、过程或合同,规定由谁及何时应使用哪些程序和相关资源的文件。由于建设项目一般具有惟一性,往往需要制定建设项目实施的总体质量计划。

  实施中,除了标准化的工艺流程或通用设备和材料的采购外,对其他有特殊要求的过程,应由各参与方制定相应的质量计划。

  质量计划应当由该建设项目负责人牵头编制,其批准和变更应经过适当授权。

  (2)质量计划的内容:通常以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管理实施规划的文件形式编制。

  1)识别所包括的各过程;

  2)明确相应的质量目标和分解目标;

  3)明确组织机构、职责权限和资源配置;

  4)确定采用的验收准则、工艺流程和程序;

  5)确定各过程输入的控制措施;源:

  6)根据对过程的风险分析,针对关键质量问题,确定质量控制点;

  7)确定对过程和产品的验证、确认、监视、测量和试验的计划和方法。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