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辅导:宏观调控的特点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6:37: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宏观调控的主体是中央政府。在市场经济体制下,一国政府按照市场经济体制的格局和规则对本国经济活动进行调节和控制,就是宏观调控;同时,也只有中央政府才能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国民经济活动进行有效的调节和控制。

  宏观调控的客体是经济运行的全局。

  宏观调控具有全局性、整体性的特点。宏观调控既不同于政府对于特殊行业和特定产品的具体管制,也不同于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行业性、地区性的经济管理,更不同于居民、企业等微观经济主体内部的经济管理。宏观调控不是对单个微观经济主体的个别管理或部门、地区经济管理的简单加总,而是对国民经济这个有机系统的全盘统筹和整体协调。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