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掌握钢结构核心技术达到世界尖端水平
来源:优易学  2010-2-4 9:25: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近年来天津市城建涉及多项“大跨度”公共设施,这给“钢结构”行业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天津市钢结构学会代表大会上获悉,目前天津市在该领域掌握的核心技术,攻克多项技术核心难题,已经达世界尖端水平。 
    据介绍,钢结构是一种采用钢材作为结构主要构件,从而形成结构形式的技术,具有强度高、自重轻、绿色无污染、可回收再利用等特点。
    目前天津钢结构领域的专家参与到天津市多项正在建设的重大钢结构建筑的设计与施工中,为泰达广场、中钢大厦、西站改扩建工程中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进行攻关。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的天津西站,由于京沪线在此通过,专家们制定了以钢结构脚手架作为地下支撑的方案,从而使西站在进行地下混凝土浇筑的同时,仍能完成京沪线的通车任务。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