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研制新型风电涂料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6: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2月14日,由西北永新集团与西北师大合作研发的“新型风电涂料”正式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该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填补了国内涂料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同时也将为甘肃省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西北永新集团2000年参与了玉门风电场的涂装。结合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我省“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战略目标,公司凭借自身40多年的技术积累,率先提出风电涂料国产化的主张,并于2006年开始将风电涂料的研发列为产品研发重点项目。 
    甘肃省涂料行业专家认为,该产品针对风沙侵蚀、冰冻等严酷气候条件,通过科学的配方组合设计,使该产品具有良好耐候性、抗结冰性,在耐磨性、附着力和耐风沙性等防护性能方面均达到或优于国外风电涂料产品。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涂料领域的空白,打破了外国风电涂料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使我国风电涂料研制水平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