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客站东区主站房完成钢结构预计年底投用
来源:优易学  2010-2-4 9:24: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屋面钢梁吊装完成,成都东客站东区主站房钢结构主体安装全面结束,成都东客站将全面进入东区主站房室内装饰、设备安装及西区主站房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31日,成都东客站站房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 
    成都东客站由原沙河堡站改扩建,站区南北长2.9公里,东西宽520米,建筑高度39米。站房主体为钢砼组合结构,站房屋面钢结构采用大跨度空间形式,高架层主跨度150米,屋面悬挑27米。
    成都东客站结构造型融入三星堆独特的青铜面具艺术元素,这是对三星堆古蜀文化理念的抽象表达。青铜面具高约35米,重达719吨,站房的东西两面各设计了二个青铜面具脸谱柱,有力地支撑着屋面,厚重大气。 
    成都东客站建成后,日均客车作业能力400对,日均发送量20万人。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