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防腐将使用环氧涂层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0:17: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耗资逾720亿元、工期约为6年,预算总投资超过720亿元、预计总工期约6年——港珠澳大桥动工仪式于2009年12月15日举行。为了达到设计寿命120年目的,必须尽快突破材料难关。目前常规大桥的平均寿命为50~60年,杭州湾大桥100年的基准期已经达到了极限,这对使用材料、设计方案和施工方式都提出了挑战,就材料而言必须考虑使用防锈能力更强的不锈钢。专家表示大桥的寿命与海水中的氯离子等,到达混凝土内的钢架结构时间有关,为了防止过快渗透,将需要用抗氯性更强的混凝土,但又要防止随之而来的混凝土易裂的问题,专家要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
    此外,也可以通过在混凝土里加阻锈剂等防蚀材料,还可以在钢筋或者不锈钢的金属表面涂环氧层,或者将之镀锌,而用造价是普通钢筋8倍的防锈钢筋也是办法之一。目前建设方正与国内的钢铁厂研究方案,力争尽快突破材料的难关。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