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天津西站布局结构:搭建连接新老城区“桥梁”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1:57: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沈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征求意见的《天津市中心城区“一主两副”规划设计方案》中,新的天津西站将成为一座连接新老城区的桥梁。南广场与北广场通过站房形成一个连续空间,古典的拱形与现代的工程技术相结合,明确表达了天津西站的设计理念——一座通往未来的现代化火车站。
    天津西站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方米,地上2层、地下3层。根据规划,西站采用“上进下出”的进出站客流组织模式。从进站方面来说,车站东西南北均可进站,出租车、社会车辆可通过站房东西向高架平台进入高架层进站,也可通过下钻西青道辅道到达夹层旅客落客平台,旅客通过扶梯到达南广场平台进站;乘坐公交车及长途客车的旅客可通过扶梯到达广场平台进站;乘坐地铁的旅客,可以通过地下一层南侧扶梯至高架站房。 
    为方便旅客出站,出站层设在地下一层,换乘地铁的旅客可直接进入东南侧的地铁换乘大厅换乘地铁。旅客沿楼扶梯上到地面层,即可换乘公交车、长途汽车。社会车库分别设在南北广场地下层,旅客可通过走行通道到达。选择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可通过专用通道到达地下东西侧出租车上客平台乘车。铁路车站在高架层和地下一层实现了人行层面的贯通,旅客可在各个换乘空间自由换乘。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