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综合辅导:社区专职工作者考试内容及形式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2:10: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笔试:笔试监考、判卷工作委托有关单位具体负责,报名人员全部参加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内容包括:社区居委会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等。参考材料:《社区居委会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社区居委会选举手册》、《公文写作》等,满分100分,计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从高分开始依次确定。
  2、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评分体系,聘请区有关部门人员参与面试,设立考官。面试考察内容包括:社区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面试总分为100分。
  3、体检:主要是对拟录用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确保拟录用人员无重大疾病和传染病。体检标准参考《2007年中央、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按照参加笔试、面试考试两项成绩之和取前30名,作为拟录用人员参加体检。体检在区级以上医院进行,出现不合格人员不得录用,缺额人员依据两项考试成绩之和依次补录。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