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员辅导:助理网络编辑师的学习目标及知识比重
来源:优易学  2011-8-22 12:24: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 总体目标

  培养掌握内容编辑、组织互动、网页实现等相关知识,具有信息编辑加工、根据栏目需要撰写文章、进行受众调查和论坛管理、利用发布系统进行内容发布、试用相关软件进行网页制作的能力,能够从事助理网络编辑师工作的从业人员。

  ● 理论知识要求

  依据《网络编辑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要求,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掌握稿件的价值判断及归类的基本知识,掌握稿件修改、标题制作、内容提要制作、超链接设置的基本内容,掌握新闻写作、新闻采访、视听语言基本知识,掌握受众调查、论坛管理基本知识,掌握发布系统稿件发布操作方法,掌握网页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

  ● 操作技能要求

  依据《网络编辑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要求,通过培训,使培训对象掌握网络编辑员基本操作技能,能够正确对信息进行筛选,能够对信息内容进行加工,能够根据栏目内容进行内容原创,能够进行受众调查和论坛管理,能够利用发布系统进行内容发布,能够利用相关软件进行网页制作。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