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入门指南
来源:优易学  2011-11-25 13:29: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报名参加“网页设计三剑客”的培训班

  会用网页设计、图片处理等简单的软件,甚至会编程,做出来的新闻专题表现形式多样,更符合网络的特点。

  网络编辑工作有四大特点:超文本链接式编辑?8点、Cx被嗉氐恪⑹菘饣嗉氐恪⒔换バ员嗉氐悖庑┨氐闳贾赶蛞桓瞿芰Γ杭扑鉈僮鱡D4擞媚芰ΑR虼耍际踅ソコ晌绫嗉摹傲⑸碇尽保思虻サ母粗啤⒄程约癢ORD、EXCEL等软件的运用,现在网站都要求网络编辑们学会更多的技术:dreamweaver、photoshop、fireworks,甚至网站前台技术、数据库技术等。

  2.行业背景知识几乎成为网络编辑的必需

  懂专业知识的网络编辑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他起码懂得如何把文章放入合适的类别,初做网络编辑的一段日子,是恶补各种知识的过程,这是一种很好的历练。

  3.创新能力

  网络编辑还必须顾及媒介自身、受众、广告商三方面的利益,而且常常要独自一人承担构思策划、采访、网络发布等多个环节的制作及页面展现。因此,网络编辑必须具备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很强的创新能力,能够以更好的手法、更好的选题、更好的图片、更好的活动策划来满足各方面的利益。

  有过传统媒体工作积累的人竞争力更大些,因为这个职位更看重新闻策划、人员管理等更高层面的能力。

  4.敬业精神

  每天编辑的新闻过百条,其中一半要在早上9点前做完——这是根据白领每天上班先浏览新闻这一上网习惯而定的。这就意味着早上7点就要上班,把当天所有全国性、地方性的报纸、杂志扫一遍,选出来,再编辑出来。所以成天不停地重复着Ctrl+C、Ctrl+V的动作,但并不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网络编辑的招聘条件(现实版)

  互联网进入了一个全新高速发展期,网络已经成了新闻传播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之一,**正向一个更现代、更专业、更具品质感的媒体方向努力。

  ***文化频道(culture.163.com)因发展需要,诚聘编辑1名

  职责:负责网易文化乱弹栏目

  基本要求: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为人坦诚,善于学习

  进取心强,阅读广泛、知识面开阔

  思路灵活、具有幽默感,具备活泼而富有弹性的文字能力

  具备一定新闻敏感性和判断力,擅长挖掘题材,组织话题

  对媒体工作具有相当热情

  接触网络5年以上,曾活跃于至少一个国内知名社区,有一定的网络人脉

  满足以下要求优先:

  熟悉网易文化频道

  有过网站编辑经验

  担任过知名论坛的管理员或斑竹

  熟悉音频、视频、flash网站,或熟悉以上领域内的技术高手

  工作地点:广州

  一经录用,***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与优厚的福利。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文化频道编辑”的字样。谢绝附件,请使用txt文本。

  ***娱乐频道(因发展需要,现招聘若干名新闻、电影、电视、音乐、论坛管理方面的编辑。

  工作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新闻、中文或其他相关专业,具备媒体相关实习或工作经验尤佳;

  2、知识面广,新闻敏感性强,熟悉国内外重大娱乐新闻事件和背景,对知名娱乐明星有基本了解;

  3,英语程度在四级以上(或能熟练掌握日语、韩语等语种);

  4、扎实的中文功底,良好的汉语语感,有平面媒体采访写作经验者优先;

  5、有多年网络生活史,认同网络新闻的先进所在,有知名网站工作经验者优先(尤其希望能熟悉HTML语言及Photoshop、Dreamweaver等软件的使用);

  6、电影编辑需具备6级或以上英语程度,论坛编辑具有管理网络论坛的经验;

  7、工作细致耐心,责任心强,具有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

  工作地点在广州,福利良好、薪酬颇丰。

  烦请在简历中写清从业经历,附上自采文图稿件或网页链接。有意但短期内不能过档的朋友,亦欢迎沟通。我们会遵守保密原则。另外,对兼职和实习感兴趣的大学生也可来信联系。

  ***汽车频道招聘编辑

  人数:2人

  工作内容:日常内容采集编辑;对行业内热点及时进行评述;相关采访活动。

  资格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

  2、熟练操作Windows、熟练使用网页编辑工具;

  3、沟通协调能力强,能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4、1年以上汽车媒体记者经验;

  5、良好的英语笔译、口译能力

  工作地点:广州

  ***数码频道招聘外联编辑

  人数:1人

  工作职责:

  1、负责厂商联系与沟通工作,协助评测室联系评测产品样品工作;2、频道内容的编辑工作;3、联系、组织和参与对厂商高层的专访,参加厂商和同行媒体的相关活动;4、与北京同行媒体联系与沟通,协助数码频道在北京的推广工作。

  岗位要求:

  1、大专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2、拥有较强独立的采访能力和写作能力,良好的选题策划能力,有自己的独特的见解和观点。

  3、熟悉Macromedia Dreamweaver、PHOTOSHOP,会看简单的HTML语言代码,会做简单的专题,有一定美工基础;4、对电脑硬件、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MP3/MP4等相关产品的型号和特点有感性认识。

  5、较强的亲和力、沟通能力和多方协调能力,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可以与厂商和其他部门同事进行良好的沟通,能协助公司与IT厂商进行有效沟通。

  工作地点:北京

  ***财经、商业、科技频道招聘编辑

  人数:2人

  工作职责:

  负责财经、商业、科技频道的栏目新闻更新

  岗位要求:

  1、了解财经、商业、科技类新闻,热爱互联网新闻事业

  2、英文优秀,能翻译英文稿件

  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4、能接受长期夜班工作

  5、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