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资格考试旅游法规与时事政治练习试题(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36: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时事政治部分
1.中国GCD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召开的?
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

2.我国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什么?
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3.我国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什么?
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4.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什么?
是发展。

5.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什么?
是以人为本

6.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科学发展,社会和谐。

7. 2007年12月,国务院正式颁布了修订后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该《办法》决定三个传统节日各放假1天。这三个传统节日是什么?
清明,端午,中秋。

8. 2007年8月16日,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工作,中国有三家酒店成为国内“白金五星级饭店”。它们分别是哪三家?
北京中国大饭店,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广州花园酒店。

9. 2007年10月24日,我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发射成功并进入预定地球轨道。请问这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叫什么?
“嫦娥一号”。

10. 2007年11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哥伦比亚召开了第17次全体大会,大会通过了一项重要决议。这项重要决议是什么?          
中文列入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

11. 2008年4月11日,首列国产时速350公里动车组在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线。请问动车组的名称是什么?
CRH3“和谐号”。

12.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是何时颁布的?
2007年6月4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