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政策与法规模拟练习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2:17: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填空题(请将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每空0.5分,共5分)
1.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制度。
2.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国际秩序是指某一时期国际社会中的国际行为主体之间,围绕一定的目标,在某种利益基础上相互作用,相互斗争而确立的国际____________和相应的保障机制。
4.合同的内容是指当事人之间就__________达成一致后而表现出来的意思.
5.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实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方针。
6.旅游质检部门受理旅游赔偿案件,应当在受理之日起_______天内审理终结。有特殊原因的,经上级质检部门批准,可以延长30天。
7.我国《民用航空法》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_________物品乘做民用航空器。”
8.所谓食品中毒是指由细菌性,化学性,真菌性和___________等引发的爆发性中毒。
9.我国《文物保护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________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国家所有。”
10.导游人员管理制度包括资格考试制度,等级考核制度,计分管理制度和__________制度。

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将正确答案前的英文字母填入题中的括号内。每小题0.5分)
11.小张刚满16周岁,来到一家餐馆以打工为生,小张属于( )。
A.童工
B.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12.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后,当事人应当遵循( )原则,根据交易习惯履行通知,协议,保密等义务.
A.力所能及
B.全面履行
C.相互协调
D.诚实信用
13.旅行社每年接待旅游者( )人次以上,是旅行社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社的条件之一。
A. 8万
B..10万
C. 15万
D.20万
14.导游人员因索要小费而造成旅游者损害的,应赔偿被索要小费的( )。
A. 1倍
B. 2倍
C. 3倍
D. 4倍
15.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有效期为5年,可以延期2次,每次不超过( )年。
A. 2
B. 3
C. 4
D. 5
16.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条件的是( )。
A. 违约行为的存在
B. 违约行为造成对方损失
C. 违约行为与损害事实之间有因果关系
D. 违约行为主观上有过错
17.下列各项中,不需办理拘留证件的是( )签证。
A. D
B. Z
C . X
D. L
18.《文物保护法》规定,一般文物出口,或者个人携带私人收藏文物出境,都必须事先向( )申报,经国家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进行鉴定,并发给许可出口凭证,从指定口岸运出;经鉴定不能出境的文物,国家可以征购。
A. 公安机关
B. 海关
C. 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
D.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19.当旅馆中遗留物品物主不明时,应当揭示招领,招领期为( )个月。
A. 1
B. 2
C. 3
D. 4
20. 1991年6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投诉暂行规定》中规定:“向旅游投诉管理机关请求保护合法权益的投诉时效期间为( )天。”
A. 15
B. 30
C. 45
D. 60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