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政策法规经典模拟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优易学  2010-1-15 19:16: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8.考生在导游资格考试前一定先要参加培训吗?
坚持考试和培训分开、培训自愿的原则,不得强迫考生参加培训。
29.什么情况下导游资格证自动失效?
获得资格证3年未从业。
30.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20字要求?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31.导游人员的行为规范有哪几条?
忠于祖国,坚持"内外有别"原则;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执行请示汇报制度;自觉遵纪守法;自尊、自爱,不失人格、国格;注意小节。
32.导游人员的基本职责?
按合同实施计划;导游讲解;交通食宿和安全;解惑和处理问题;反馈意见和协助游客活动。
33.导游身心健康内容?
身体健康;心理平衡;头脑冷静;思想健康。好考试
34.致欢送辞。
回顾活动感谢合作、表达友谊惜别之情、诚恳征求意见建议、不到之处赔礼道歉、祝愿旅途愉快顺利。
  35.作为全陪,当客观原因需要变更计划和日程时,应作如何处理?制定应变计划并报告,做好旅游者工作,适当给予物质补偿。
36.缩短在某地的游览时间,应做哪些工作?
保证本地最有特点景点的游览,及时通知下一站旅行社,向旅行社报告及时办理退餐、宿、车事宜。
37.分析因主观漏接的原因。
未按预定时间提前到达接站地点;将接站地点搞错;班次变更后导游仍按原计划接团;仍按旧时刻表接团;举牌接站的地方选择不当。
38.分析因客观漏接的原因。
交通部门原因,旅游团提前到达;上站旅行社、接待社及导游间沟通失误;司机迟到;交通堵塞或以外事情发生;旅游者换乘其他航班。
39.如何预防漏接?
认真阅读计划,核实交通工具及到达的准确时间,提前抵达接站地点。
40.如何预防错接?
A、熟悉接待计划,客源地旅行社和目的地组团旅行社的名称、团号、人数、领队姓名(无领队的团核实旅游者姓名)、下榻饭店等;B、提前到达接站地点迎候;C、接团时认真核实;D、提高警惕,严防社会其他人员非法接走旅游团。
41.分析误机的原因。
交通事故,严重堵车,汽车发生故障(以上为非责任事故),导游安排日程过紧、未提前抵达,导游未认真核实交通票据,旅行社未将班次变更情况通知导游人员。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