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3:59: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奋勇开拓
  12月8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主持召开国家旅游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旅游业当前形势,研究旅游行业明年的工作重点。局党组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坚决拥护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旅游全行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进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
  邵琪伟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对于指导全党全国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努力推进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
  邵琪伟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旅游行业明年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围绕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抓好这样几项工作:促进三大市场协调发展,抓住上海世博会的契机,以设立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培育全民旅游意识,争取制定出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开放并要有所成效;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规范和整顿旅游市场秩序等。
  邵琪伟表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全国旅游行业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要求,结合旅游业发展的实际,扎实工作、奋勇开拓,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开好头、起好步,为“十二五”时期中国旅游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国家旅游局党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司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