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2010年1月1号起正式实施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0:55: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将从2010年1月1号起正式实施。为保障旅游者和旅行社的合法权益,烟台市旅游局要求全市215家旅行社必须全部投保这一责任险。

  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明确地将旅游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以往难以界定责任的项目列入保障范围。烟台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主任王忠杰:“旅行社责任保险是一种强制险,保险期限为一年,每个旅行社在申请成立时就要投保责任保险,一年到期之后需要续保。旅行社责任险全国统保提供了5种附加险,如紧急救援费用险、旅程延误险、旅行取消险等供旅行社选择,比如说因自然灾害、传染病、航空管制等原因导致旅程延误,因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政府行为等原因导致旅行取消的,造成的损失可由旅行社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旅行社责任保险全国统保的实施可以使旅游过程中出现的事故责任界定更加明晰。市民宋茂杰说:“以前出去旅游的时候会遇到行程因出现某种问题而延期的情况,这挺让人头疼的,毕竟有时候责任也不在游客或旅行社身上,这让双方都觉得委屈,不愿承担责任。现在听说责任保险全国统保,以前的情况会得到改善吧。”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