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传说典故:夫妻树的传说
来源:优易学  2011-11-4 19:45: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据民间传说,从前天上有位仙女厌烦天上的寂寞,私下凡间,被琼山百花岭秀丽风光所迷,便留在百花岭。她靠采摘山上的野果为食,以动物为伴。她每天都会到百花岭瀑布的白肤潭,内洗涤。一天中午黎族青年猎手阿岩打完猎路过白肤潭,准备脱衣下去洗澡低头一看,见潭中有一少女如花似玉,一时傻了眼。他们邂逅后很快坠入爱河,不久结为夫妻。可村中的霸主看见这花容月貌的美女,重涎三尺,顿起强占的念头。阿岩夫妻只好逃到荫蔽的大榕树下,搭茅寮居住,以打猎为生。
  深夜,霸主带几名打手来抢仙女,阿岩奋起反抗,可惜势单力薄,被打手打昏用绳子吊死在榕树上。仙女被抢回霸王家中,夜晚趁人不备破窗而逃。仙女跑到大榕树下,抱着阿岩的尸体哭得死去活来。忽然听到霸王追赶来的声音,仙女为阿岩宁死不屈,用绳子缚在另一棵榕树上自缢身亡。人们被子他们忠贞的爱情所感动,把两棵相挨的大榕树称为“夫妻树”。更为奇特的是两棵榕树各伸长出约米长的虬枝,在中间连接,融生在一起,像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结连理枝。”每年 “三月三日”等节日,黎族青年男女聚集在树下唱歌跳舞,谈情说爱,都表示要像“夫妻树”那样永不分离。至此一游的青年男女对树顶礼膜拜,一对对青年恋人,面对此树,双双膝跪,指树盟誓,祈求真情和幸福。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