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传说典故:基督教在广西的广泛传播
来源:优易学  2011-11-1 15:24: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862年,开始传入壮族地区,英国神甫相继到广西传教。据1907年统计,在广西境内设有教堂29座,其中相当一部分分布在武鸣、桂平、象州、贵县、宜山、百色、龙州等壮族地区。至本世纪五十年代初,广西境内只有35个基督教徒。
     由于壮族人民一直信奉多神,长期接受到儒、佛、道等宗教的影响,因而对一神教的天主教和基督教没有多少人信仰。尤其是神甫们规定,凡入基督教之教徒不得再信其他教,不能拜祖先,家中不能安神台、香炉,人死不能请师公、道公开道场等,这对于特别注重祖先崇拜的壮族人民很难接受。
    因此,尽管外国传教士们使尽种种手段,引诱或强迫壮族人民毁掉自己的祖先神牌,去信奉上帝耶稣,仍收效微乎其微。十九世纪六十年代,一位英国藉传教士牧冕曾叹道:“传教士入驻中国十八省,以广西为最艰难。”
    说明近代天主教、基督教传入壮族地区后,并没造成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