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知识:百年老店群英楼
来源:优易学  2011-3-27 23:16: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00多年前,一位山东籍的王姓老厨师由烟台乘木帆船来到大连,1892年在今天天津街东段修竹街84号的位置上开设了一家专营大连风味小吃和饭菜的小饭店,名“春字号”。历经停业和重新开业,于1912年扩建,更名为“群英楼”,以经营辽宁和山东风味菜为主,名菜有“两吃大虾”。“红烧海参”等。自1892年算起,迄今店龄已长达107年,因此算是大连唯一现存的“百年老店”。据说现在该店店面的位置及朝向等与百年初建时完全一样,这也是一个奇迹.1997年,该店被国家命名为“中华老字号”。
   改革开放后,这个老店在二七广场附近举办了现代化多功能饭店-群英楼。与此同时,这个店还向现代速冻食品加工业,食堂委托管理业和超市方便菜品厨房加工业等经营领域拓展,并兴办了中外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