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中英对照:非洲地理大全地理大全(二)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16:57: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河流
  1.Nile,尼罗河,非洲最长的河流,以白尼罗河源流卡盖拉河的最上源算起,全长6671公里,流域面积300万平方公里,其流域是非洲人口最密集、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下游的谷地和三角洲是世界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尼罗河流经卢旺达(Rwanda)、布隆迪(Burundi)、坦桑尼亚(Tanzania)、肯尼亚(Kenya)、乌干达(Uganda)、刚果民主共和国[金](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苏丹(Sudan)、埃塞俄比亚和埃及(Egypt),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国际河流之一。
  2.Congo(Zaire),刚果河(扎伊尔河),非洲第二长河,干流流经刚果盆地,呈一大弧形,两次穿过赤道,注入大西洋。全长4640公里,流域面积376万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位)流经安哥拉(Angola)、赞比亚(Zambia)、中非(Central Africa)、喀麦隆(Cameroon)、民主刚果[布](Congo)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金]等国家。
  3.Niger,尼日尔河,西非著名大河,源出几内亚(Guinea)中南部的富塔贾隆(Fouta Djallon)高原,全长4160公里,流域面积210万平方公里。
  4.Senegal River,塞内加尔河,塞内加尔河全长1680公里,在马里境内的流长约为500多公里。塞内加尔河是马里的第二大国际河流,塞内加尔河和尼日尔河都发源于几内亚的富塔贾隆高原。
  5.Zambezi River,赞比西河,非洲南部最大的河流。发源于赞比亚西北部和安哥拉中东部的高地,干支流经安哥拉、赞比亚、博茨瓦纳(Botswana)、纳米比亚(Namibia)、津巴布韦、莫桑比克(Mozambique),注入莫桑比克海峡。长2600公里,流域面积135万平方公里。
  6.Limpopo River,林波波河, 非洲东南部河流。又称鳄河。长1680千米。流域面积38.5万平方千米。
  7.Khalij as Suways(Suez),苏伊士运河,重要的国际通航运河,位于埃及东北部,贯通苏伊士地峡,扼欧、亚、非交通要冲,接连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和红海(Red Sea),沟通大西洋与印度洋,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世界上运量最大、运输最繁忙的运河。总长173公里,可以通行最大吃水11.6米、满载6.5万吨或空载15万吨的船舶。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