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中英对照:非洲地理大全地理大全(一)
来源:优易学  2011-11-12 16:57: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地形
  1.Atlas Mountains,阿特拉斯山脉,位于非洲西北部海岸,长1800公里。
  2.Kilimanjaro Mounts,乞力马扎罗山,非洲著名的活火山,海拔5895米,也是非洲最高峰。
  3.Kenya Mountain,肯尼亚山,非洲第二高峰,位于肯尼亚中部,主峰巴蒂安峰海拔5199米。
  4.Sahara Desert,撒哈拉沙漠,世界最大的沙漠,位于非洲大陆北部,东西长5600公里,南北宽1600公里,面积777万平方公里,约占非洲总面积的32%。
  5.Great Rift Valley,东非大裂谷,世界陆地上最长的裂谷带。纵贯非洲大陆东部,长4000多公里,裂谷两侧陡崖壁立,谷深可达2000米,谷底分布有一系列洼地、盆地和湖泊。
  6.Congolese Basin,刚果盆地,非洲中西部盆地。面积约337万平方公里。
  7.East African Plateau,东非高原,非洲著名高原,位于埃塞俄比亚高原以南、刚果盆地以东、赞比西河以北。面积10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
  8.Ethiopian Highland,埃塞俄比亚高原,非洲大陆最高的高原,世界著名的熔岩台地。素有“非洲屋脊”之称。位于埃塞俄比亚(Ethiopia)中西部,平均海拔2500米。
  9.Kgalagadi Desert,卡拉哈迪沙漠,非洲南部的内陆干燥沙漠,面积63万平方公里,海拔900—1100米。
  10.Namib Desert,纳米布沙漠,非洲西南部大西洋沿岸沙漠。长1900公里,宽80—130公里,海拔一般低于500米,是世界著名的“冷沙漠”。
  11.Mosi oa Toenja Falls(Victoria Falls),莫西奥图尼亚瀑布(维多利亚瀑布),非洲最大瀑布,位于赞比西河上,赞比亚与津巴布韦(Zimbabwe)之间。为绵延97公里、宽24—100米的“之”字形峡谷瀑布带。主瀑布落差122米,宽1800米,被岩岛分成5个瀑布跌入宽仅400米的深潭,水雾如云,声鸣如雷,十分壮观。图盖拉瀑布,非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位于中非的图盖拉河上,由5级组成,总落差944米,最大一级落差411米。
  12.Al Maghrib(Berber),马格里布地区(柏柏尔地区),北非西部诸国的总称。在阿拉伯语中意为“西方”之意。包括摩洛哥(Morocco)、阿尔及利亚(Algeria)、突尼斯(Tunisia),有时候也包括利比亚(Libya)西部的的黎波里塔尼亚(Tripolitania)一带。远古时柏柏尔人在此定居。公元682年,阿拉伯人向北非西部前进,到达摩洛哥,阻于大西洋,以为这里是最西的土地,故名。
  13.Sahel,萨赫勒,指非洲塞内加尔(Senegal)北部、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南部、马里(Mali)中部、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北部、尼日尔(Niger)南部和乍得(Chad)中部的一条宽320—480公里的地带,即为非洲热带草原向撒哈拉沙漠过渡的干旱、半干旱地带。这里地形单调,多为起伏和缓的高原,植被稀疏,降水稀少。
  14.Somalia Peninsula,索马里半岛,非洲唯一的半岛。
  15.Madagascar Island,马达加斯加岛,非洲最大的岛屿,面积约60万平方公里。
  16.Cape of Good Hope,好望角
  17.Cape Agulhas,厄加勒斯角
  18.West Sahara,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部,面积2660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00公里。全境在撒哈拉沙漠的西部。一般海拔300米以下,间有海拔500米以上的低山,东北角海拔约800米,为全境最高地区。无常年河,热带沙漠性气候,降雨极少。有储量丰富的磷灰石,还有钾盐、铁、铜和石油等矿藏。沿海渔业资源丰富。人口18.3万,多为阿拉伯人(Arabs)和柏柏尔人(Berbers),通用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经济以畜牧业为主,多饲养羊和骆驼,逐水草而居。沿海渔业为手工捕捞,开采磷酸盐,公路通往国外,内陆运输靠骆驼。西撒哈拉仅有3座城镇,最大城市阿尤恩(Aaiun),人口11万。公元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15世纪葡萄牙、西班牙相继侵入。19世纪末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958年被改为西班牙的一个省。1976年西班牙撤离,萨基亚哈姆拉和里奥德奥罗人民解放阵线(简称“西撒人阵”)宣布成立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但有关各方对该地区的归属有争执,以至发生武装冲突,至今地位不确定。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