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试题内容分析
来源:优易学  2011-11-4 11:08: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据2009年海南省导游资格证考试还有4天时间,考生已进入冲刺准备阶段,每年这个时候,社会上总会出现“花钱可买试题”,“考前能获取答案”等传闻。记者今天全程参与了试卷“出炉”过程,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勿信谣言。

  往年导游考试采用的出题方式是请数名老师封闭半个月出题,尽管已对出题者进行封闭,但往往还是让考生有这样那样的猜测。甚至一些卖假试卷、假题目的也能骗取考生钱财。而且这样的出题方式往往容易出现偏题、怪题。结合去年导游考试经验,今年导游考试整个出题过程通过五道关卡,层层“加密”试卷,考前包括出题人都不可能获取试题,考生专心备考才有可能获得理想成绩。

  今年的试卷要通过五个步骤方能“出炉”:

  第一步,由授课老师和培训老师出题,每位老师就自己所教的科目出5套题。比如某门科目有5名培训老师,就要出25套题。所有出题老师都已签保密书。

  第二步,由省旅游委组织人员进行筛题,将其中5%-10%的偏题、怪题删除。

  第三步,请专业老师从已经筛选出的题目中,按1:5的比例进行组题。组题老师将进行全程封闭。

  第四步,由纪检、媒体从组出的题目中进行抽号组卷,抽号者看不到具体题目。

  第五步,考试前由相关负责人从组出的几套试卷中随机抽取一套,由省导考委统一印制。

  海南省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南省导游员资格考试笔试在形式和内容两方面又有新创新:一是笔试形式采取答题卡选择答案和解答综合题相结合方式,注重考评考生有关知识水平,更注重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二是试题内容针对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和海洋大省、生态省的特点,增加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关内容和海洋旅游、生态旅游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此省旅游委专门编发了有关资料;三是在组制试卷方面,进一步丰富考题库并继续采取题库抽题组制试卷方法,通过层层加密,做到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