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年江苏省导游资格《导游基础知识》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13:21: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2002年江苏省导游资格考试 填空题

1、__________和 __________部落是后来华夏族的主干部分,因此他们被尊称为华夏民族的祖先,其后代被称为“__________ ”。

2、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 __________》,其整理编订者是__________ ,他还编写了现存最早的编年史《__________ 》。

3、唐太宗李世明即位后,国力逐步强盛,史称“__________ ”。“唐宋八大家”指唐朝和北宋时期八位著名散文家,其中唐代的有韩愈和__________ 。唐代陆羽写的《__________ 》是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陆羽被尊称为“茶圣”。

4、史学家和道教界一般都认为道教形成于__________ 时期,宋元以来,全国道教形成__________ 和__________ 两大教派。

5、嘉量置于宫殿门前,表示皇帝的__________ 和至高无上,也象征着国家__________ 和强盛。

6、北京故宫在国轴线上的建筑分为前朝和后廷两部分,前者的主要建筑是__________ 、__________ 和__________ 三座大殿。

7、甘肃敦煌莫高窟中成就最高的艺术种类是__________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中最大的造像为卢舍那佛像。该石窟群以 __________时期的石造像为代表。

8、黄山以怪石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 四绝而闻名四海内外。

9、明清科举考试中,乡试取中者称__________ ,其中第一名称__________ 。

10、徐州的 __________与南京、丹阳的__________ 以及苏州明清古典园林并称为“江苏三宝”。

11、镇江金山寺的建筑在布局上富有独特的风格,有“金山寺裹山”之说,传说中的白娘子__________ 就源出于此。因唐代诗人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一诗而驰名的“芙蓉楼”匾额为__________ 视察镇江时题书。

12、“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是南朝齐 ________《随王鼓吹曲.入朝曲》中的名句,表现南京古都的繁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宋 __________《游山西村》中的名句,描写作者家乡山阴(今绍兴)农村的风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