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浙江省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导游基础知识》真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17 11:02: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 填空题
1.佛教的传入和老庄玄学的流入,使魏晋南北朝的园林转向(  )。唐宋时代的园林达到成熟阶段,写意山水园林在体现自然美的技巧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叠石、(  )和( )等。
2.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最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节庆盛会,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它源于一年一度的(  )。元、明两代,射赛和(  )是男子比赛的三大项目。
3.清代钱塘人袁枚,写了一部著名的烹饪著作,叫(  )。
4.嘉兴市海盐县武原镇的(  )是浙江现存私家花园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一座,为中国十大名园之一,园主叫(  )。
5.我国历史有确切纪年是从(  )年开始的,史称“共和行政”。
6.我国最早人工开凿的运河(  ),它沟通江准,后来成为大运河的一部分。
7.民族英雄郑成功从荷兰殖民者手中收复台湾是在(  )年,清政府在台湾设府是在(  )年。
8.吴儿善泅者数百,(  ),持十幅大彩旗,(     ),溯迎而上,出入于鲸波万仞中,( )而旗尾略不沾湿,以此夸能。
9.盖先生之心,(  );光武之量。微先生不能成光武之大,武光武(  )哉!
10.泰顺乌岩岭有人称“岛中难猫”的(  ),它已被列入国家濒危岛类〈红皮书〉的“最濒危种”,但在乌岩岭却生长的很好。
11.事父示能,入庙倾诚皆末节,悦亲有道,(  )。
二、 单选题
12.红色旅游是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精神的课堂。浙江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景点(区)有(     );
A.永康市方岩和江山仙霞岭
B.嘉兴南湖和余姚市梁弄古镇
C.镇海口海防遗址和临海市桃渚古城
D.绍兴秋瑾帮居和杭州于谦墓祠
13.我省黄金旅游线路之一的“新天仙配”,具体是指(     );
A.新昌倒、天台县、仙居县、温岭市等四个县(市)
B.新昌县、天台县、仙居县、乐表市等四个县(市)
C.富阳新登、天台县、仙居会、乐清市等四个县市
D.新昌县、天台县、仙居县、临海市等四个县市
14.我国第一部〈GCD宣言〉翻译者是(     );
A.陈独秀 
B.瞿秋白 
C.李大钊 
D.陈望道
15.南宋五朝正式定都杭州(临安)的时间是(     );
A.1138年; 
B.1127年; 
C.1129年; 
D.1131年;
16.吴越国(907-978)版图捅有十三州一军之地,“一军”指的是(     );
A.杭州; 
B.苏州; 
C.福州; 
D.临安;
17.我国手工工业很发达,分工很细,号称“百工”,它最早始于(     );
A.春秋; 
B.战国; 
C.东周; 
D.西周;
18.我国最早阐述“医食同源”理论的书籍是(     );
A.〈本草纲木〉;  
B.〈千金要方〉;
C.〈黄帝内经〉; 
D.〈饮膳正要〉;
19.浙东的史学在清代史学发展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开山祖师是(     );
A.黄宗羲; 
B.龚自珍; 
C.章学诚; 
D.朱彝尊;
20.以下著名寺院,依次位于北京、江苏、上海、陕西的是(     );
A.雍和宫、玉佛寺、法门寺、金山寺;
B.玉佛寺、金山寺、法门寺、雍和宫;
C.金山寺、玉佛寺、雍和宫、法门寺;
D.雍和宫、金山寺、玉佛寺、法门寺;
21.“红教”、“花教”、黄教“,分别指的是藏传佛教中的(     );
A.噶举派、萨迦派、格鲁派; 
B.宁玛派、萨迦派、格鲁派;
C.格鲁派、宁玛派、萨迦派; 
D.萨迦派、格鲁派、宁玛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