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0年导游资格考试旅游基础知识简答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1:37: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墨子及其思想?

名翟,春秋战国时宋国人,墨家学派创始人,代表作《墨子》主张有:1提倡节俭反对浪费2皆爱非攻反应了小生产者要求平等反对战争希望安居乐业的愿望3尚贤尚同要求普通百姓也能参与政治。

2.张衡与天文学?

东汉科学家,南阳人,天文学方创造了浑天仪,是用水力转动的一个浑象,气象学方面创造了测定风向的候风仪,地动仪是世界上第一台测定地震的仪器。

3.嵩山以中岳冠名原因是什么呢?

1大禹治水后分天下为九州,豫州居中嵩山又位豫州之中2周平王东迁洛阳后定嵩山为中岳3处在左岱右华和北恒南衡之中所以是五岳之中4天心地胆的传说5土在五行中,对应于五方的中

4.少林拳的内容和风格和特点?

内容:拳术、技击散打、气功、器械和特技。中华武术分南北两派,少林武术集北派之大成,以刚健有力、朴实无华的风格,套路功法繁多、利于实战的特点。

寻根旅游:是侨居国外的移民及后裔或国内旅居异地的居民及后裔因眷恋故土和亲朋回到祖籍地寻根的一种旅游。

5.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佛寺,建于东汉永平11年公元68年历来有中国第一古刹和释源之称。名称由来:汉明帝遣使西域求佛法及佛经。天王殿、大佛殿、接引殿、清凉台、毗卢阁

6.夹苎又叫脱沙像,是先用泥沙捏塑成形,加上木架,制原胎然后蒙上苎麻布后施漆再粘贴缠裹再施漆,如此反复多次,最后描金绘彩,待干透后脱去原胎。

7.奉先寺造像的特点?

1政治象征意义突出,卢舍那距坐在大唐王朝的中心区域2雕刻技法娴熟,线条提炼精粹3造型和谐、完整而生动,浑然一体,4精研雕刻技法,考虑科学保护

8.为什么说河南不失中国的地理位置?

1处于第二阶梯和第三阶梯过渡带上,地势不太高也不太低,离海洋不太远也不太近,降水不太多也不太少2政区位置,北至白山黑水,南到两广海南,西至新疆,东抵东海之滨3交通位置看,陇海线和京广线两条中轴线路4三大经济地带区位

9.简述河南河流含沙量大的原因?

黄河从中游黄土高原携带大量泥沙进入黄河下游后,因比降变小,流速变缓,泥沙沿途淤积,使下游河床每年以8厘米-10厘米的速度抬升,从而成为地上悬河。

10.自然保护区是为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特别是保护珍贵稀有的动物、植物资源,保护代表不同自然带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而化出底加以特殊保护的自然地域。

11.武周政策?

1继续推行唐太宗以来恢复生产发展经济的政策2大力推行科举制度,不拘一格选用人才3武周时期,生产离有所发展,人口继续增加。同时武则天还大力奉扬佛教,大规模开凿石窟寺,促进了宗教的繁荣4以洛阳为都城

12.靖康之难:宋靖康元年,金兵占领东京,1127年金兵俘徽、钦二帝及皇族官僚技艺工人北去,北宋灭亡因这件事发生在靖康年间

13.龙门二十品:北魏时期的20块造像题记,其中的19块位于龙门石窟的古阳洞内,这些魏碑书法珍品端庄大方、气势刚朴,有古隶书的遗风,在我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