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收紧移民政策 赴澳留学受影响最大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4:17: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继澳大利亚数所名校提高留学申请门槛之后,澳大利亚政府又酝酿将每年的赴澳留学保证金提高至18000澳元。眼下正值办理赴澳留学的高峰期,记者日前获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打算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 ,想通过职业教育获取澳大利亚移民资格的留学生受影响最大。

  12月18日上午,出国梦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澳籍华人杜群向记者透露,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考虑收紧移民政策,对递交申请和获得法定签证间的关系进行变更,除护士、各种工程师等优先专业以外,其他专业在澳大利亚等待转移民时间延长到2年或更长时间。这对赴澳读TAFE和私立职业培训机构的中国留学生来说,造成的冲击较大。

  实际上,赴澳留学的门槛最近以来频频提高。先是悉尼大学等澳大利亚名校提高了商科留学申请的入学标准,留学申请者的雅思成绩和入学成绩均分别作了上调。12月初,澳大利亚移民局又准备将学生签证担保金中的生活费部分从1.2万澳元/年增加至1.8万澳元/年,涨幅为50%。

  据出国梦中国青岛公司负责人沈辉丽介绍,目前正是赴澳留学咨询的高峰期,但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受澳大利亚大学倒闭事件的影响,今年岛城赴澳留学咨询的人数有所下降。

  岛城多家开设澳大利亚留学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均认为,大学倒闭事件以及移民政策收紧,会在短期内打压一部分人的赴澳留学热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