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的热水器安装工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6:18: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昨天买了一台史密斯的热水器,今天中午工人就来安装了。

    为了让前来安装热水器的两个工人给咱好好的干活,咱自觉自愿地又是饮料又是香烟的好生伺候。真诚和热情也终于有了回报,两个二十来岁的安装工人在安装完热水器之后在我的请求之下干了一件“分外"的事-把我买的淋浴花洒顺便安了上去。

    要说工人的动作也算熟练,三下五除二就把淋浴头的架子杆安装好了,我非常满意地道了谢送工人到门口。回到屋里以后,我又高兴地摆弄起那新买的花洒,可刚一上手就发现那架子杆有些晃悠-拨开垫圈一看,原来本应拧两个螺丝的固定器只拧上了一个螺丝,显然那二位是糊弄我了-或者说至少他们以为给拧上一个螺丝也算对得起我了吧,毕竟那不是他们的分内之事。但是,这种帮人不帮到底的做事方式却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我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他们还是抱怨他们,总之我还需要再请别人来重新安装一次,否则那可怜的花洒说不定就会在个把月乃至半年之后耷拉下来,到时候还不是一样再找人来重新固定架子杆?

    记得在东京的大街上看到过清洁工人擦拭街头的消防水龙头,从我走进一家商店之前就看到他已经开始擦那几个水龙头了,等我逛完商店出来以后那个有点年纪的工人还在用更干净的毛巾仔细擦拭着,日本工人这种极端认真的精神与今天的这两个史密斯热水器派来的安装工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其实我们这个社会就如同一部巨大的机器,每个人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好比是社会机器上的一颗螺丝,只有每个人都认真拧好自己所负责的那颗螺丝,我们的社会才会变成一部运转良好的机器,各项事业的发展才有可能提高效率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劳动及损耗吧。

               

               东京街头认真擦拭消防水龙头的清洁工人。

              

               东京某报社门口认真码放报纸的发行人员-那摞报纸被码放得非常整齐,为了防止报纸被风吹乱,老工人就用腿使劲压着报纸。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