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望远镜:在美国学开车易闹离婚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4:49: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初到美国,第一要事是学开车。

  美国这个建在车轱辘上的国家,除了超大城市,基本上没有腿着去的地方。不会开车,衣食住行样样是问题。所以,您纵有天高的志向,地阔的胸怀,卯足了劲准备着在美国出人头地大干一场,您都得乖乖地先学开车,解决民生问题。

  在美国拿驾照,先得考交通规则的笔试。过了,拿到学车许可(Learning Permit)就可以正式端着方向盘上路学车,但法律规定身边一定得坐着个拿正式驾照的师傅,自学成才在学车上不管用。

  学车,跟谁学?

  驾校、朋友、老公/老婆。

  驾校,对初来美国的人,是费银子的“贵族”之地;朋友,是大多数人求师学艺的救命稻草;一家人会了一个,就多半不好意思再求朋友了,理所当然老公、老婆一帮一,一对红啦。

  您不知道,从此您和您那位可就入了考验婚姻的陷阱啦,不亲身经历不知其味;不深入其中,不知其害啊。

  先生先来美国,所以他是我学开车的师傅。家里的车是很老很旧的奥迪,手动的。在停车场先生简单教了我几遍踩离合器、踩闸、踩油门,就让我往马路上开了。我这声音打着颤问:“开到路上?”先生好像觉得我成心找茬似地反问:“不开到路上怎么学?”我在脑子里飞快地想了一遍学开车手册的程序、规则,好像是说拿到许可就可以上路学了。嘴上咬着牙心里叫着苦骂美国人,这中间咋就没个过程?!好歹也得加上句在停车场、无人处练上几天的过渡吧。偷瞟一眼先生,没有一点儿通融的意思,好家伙,一当师傅这就翻脸不认人了。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嗐,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得,一踩油门,上路!

  车上了路,在学校附近的小路上开,周围车并不多,那我也是心惊胆颤,好像驾着匹野马在路上横冲直撞的,其实车速很慢,自己觉得风驰电掣的,先生还在边上不停地让我加速、加速!稍有反对意见,先生立马声色俱厉一顿骂,我这儿一紧张,死车了!一看先生那更是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了!这下心头之火腾地就窜上了脑门,本小姐什么时候受过这个气?!当年老爸教我学自行车都没对我这么凶过。我学自行车一跤都没摔过,全是老爸在后边跟着跑的结果。家住4层楼,哪次不是老爸自行车扛上扛下的?好吗,结了婚,就变天啦!

  我这儿一发火,先生有些吃惊,气焰也稍稍熄下去几分,嘴里却说:“哪有徒弟比师傅还凶的?”我闭住嘴不再说话,打火、启动,一言不发上路。开着开着,先生觉得不大对劲儿,怎么这速度表忽上忽下抖动起来,疑心是不是车叫我学开坏了?我心里明白怎么回事,是我踩油门的脚在哆嗦啊。我不出声,眼观一路,耳听心跳,手紧攥着快被我攥出水的方向盘,心里是又怕又恨。

  就这么着,从小路开到高速公路上,在学车这事上非常仔细的先生硬是让我练着开了一千多英里,又悄悄地带我到路考的道上练了几次,这才放我去约路考。在路考的道上练时,有次拐弯车速太快还剐了停在路边的车侧灯,没人看见,还是乖乖地停下,给人留了姓名、电话,保险公司给陪了钱。当时,先生一通火发过来,我也没了话,谁让自己闯了祸呢,穷学生哪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哭丧着脸任先生骂。事后,先生承认是他没教好。他事后怎么说都无所谓啦,我可是这辈子都记得拐弯一定要把车速至少降到30迈以下!

  等我路考一次通过,隔着紧闭的车窗先生在马路另一边都听见我大声感谢考官的话。事后咬牙切齿地告诉先生我当时抱着考官亲的心都有,总算出了口恶气!

  那年冬天,去波士顿发小那儿过了几天,碰巧发小也在一个大雪天战战兢兢地过了路考。俩先生对视一眼,心有余悸地互问:“你幸免于难了(you survive)?”好像他们倒是受害者似的。实际上,这有一语双关之义,也是彼此婚姻幸免于难的意思。

  别说,还真有因为学车离婚的。

  就在我上学的学校,有个老公教老婆开车,一路上也是吵将起来,老公一怒之下把车停到路边,扔下老婆,自己开回了学校。还好那附近有火车,老婆坐了火车回的家,回家就离婚。鉴于这个沉痛的教训,我在学校的师姐干脆不惹这个麻烦,对一个单身男同学花言巧语一番,哄着人家教会她开车,不用老公,是我见过招数最高的。

  想想啊,穷学生、新移民,多半是白手起家,一辆旧车那也是家里除了人以外最贵重的宝贝了。自家人教自家人,既心疼车又担心人,教的学的都有压力,都是一个“钱”字给闹的,要不怎么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呢?

  所以,在美国,对初来乍到的新移民,考验婚姻的不是啥小二、小三的,不是啥奶啥爷的,这种诱惑不多,考验婚姻的是学开车,向您的那一半学。

  如果您衣食无忧,闲着没事,想起要考验考验您的婚姻,不妨试试教您的那一位开车,后果吗,嘿嘿,西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