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名师辅导 >> 正文
支招07年12月英语四六级冲刺考生 找准关键词就可拿分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8:23: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四六级考试改革后,大家更加重视听力。对很多人来说,听力有点难,是个拦路虎。从今年市场上出版的新书来看,很多都把增强听力当做卖点。突破听力是个好策略,这大家都知道。如何花较少的时间,拿更多听力的分,确实有技巧。就这个问题与谢忠明交流,他说听力是一个慢活,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没有什么绝招。

  听力的短对话应该是学生拿分的部分。短对话考了很多年从来没有变过,原来是10个,但是现在是8个,但是长度、内容都是比较单一的,就是一来一回,最多不超过两个来回,所以我觉得这个部分应该根据传统的真题的训练材料可以确保你能拿分。

  当然有些题目比如短对话隐含的题目比较多,同学们关注一下。原来表现两个对话之间说话人的关系,这个应该能够抓住,你既要抓住对话之间身份反映的信号,未必有时候全部听懂,这些题目应该是可以拿分的。

  但是真题有一项,有的老师把它归作非常规回答的这类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考生可以在05、06、04年的真题当中有很多,可以看一下这种题目。

  长对话对学生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因为以前没考过,每次有六轮到九轮,这个比较长,也就是说学生听进去下面的就滑过去了,长对话可以有时间的话浏览三四道题所有的选项大概可以判断出对话的内容。这个时候应该可以边听边选,也就是说这个题目通常有一个顺序原则。

  听力的文章坦率说是一个基本功,主要是文章的第一句话,文章的第一句话是一道题目,结尾是一道题目,中间隐藏比较深的细节,也就是说规律性是这样的。

  还有听力第三大项是复合听写,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对来讲得分比较低的项,我参加过几次综合分析的阅卷,我觉得考生在这方面的得分比较低,充分利用文章所读三遍之间,整理好三遍每遍应该做什么事情应该有一个精心的概念和规划。

  前面8个单词尽可能在第一遍和第二遍之内把它写完,后面三句长句最有可能性是组成复合句,第二个就是名词性从句,比如说定语从句、表语从句,刚才说了时间、原因、条件、让步从句,第二刚才讲名词性从句,定把你的表语从句,第三是……也就是说它是两个简单句中间加一个AND。还有一种比较句和最高级的句式也比较常的出现,后面的三句长句我参加过几次阅卷,考生们并不是说你一定要全部写出来他才给你分,他是非常量化的,后面三句是六分,前面三句一个单词半分,后面长句是六分,每一句是两分,分成前后两部分。也就是说你不要担心,你能写出来多少,如果有不同点他都会给你,刚才讲了前面一分后面一分,前面一分又分成两部分,写出来前半部分又是0.5分,所以希望考生你听到多少有把握的你就把它写下来,前面的写不下来后面听下来的写下来都可以的。

  大致听力部分大项就是三部分,大体是这个情况。

  听力尽管是个慢活,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坚持听,每天听35分钟,从现在开始每天听,最好是上午听。训练的时候全力以赴,正常考试的时候摆正心态,有一点千万不要指望做全对,如果听力弱一点的话,更没有必要。一共有35 分钟30%,我们35个点,错两三道题不影响,考生应该想到这一点。你可以安慰自己,听力60%、70%基本分,后面其他项要强一点,正常发挥就行了。这道题已经过去了,不要老是想它,我的意思是说你不能做第二道题想着第一道题,从来没有全力以赴做某一道题,这样反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