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英语六级 >> 名师辅导 >> 正文
08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必备:如何利用模拟预测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9:14: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主持人:另外有一位网友说,看到网上有好多模拟题,预测题,我很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水平,但时间很紧又怕没有参考价值,请徐老师给个建议。

徐可风:这个问题提的非常关键,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模拟题,各种版本都有。对于模拟题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我不知道网友有没有碰到这样的情况,你某一道题的时候,你认为选择的是第一个选项,但是他给出的参考答案是第三个选项,应该会碰到这种情况。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思考的?你会发现好像你自己想的有道理,参考答案说的也有道理,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模考题的思路和真题命题组的思路是不是一致的?我们不知道。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出现你做模拟题的分数很高,但是做真题的分数很低。说明同样一个问题,你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它,也许你的结论是不一样的。

  打一个比方,我就以我为例,大家说徐大哥长的高还是不高?如果你是一个普通南方的一个男孩,徐大哥你长的不是特别矮,但是你如果是一个东北的帅小伙觉得徐大哥你长得太矮,角度不一样的问题。所以说模拟题和真题的思路真的吻合吗?所以我个人觉得不要把中心放在模拟题,还是应该把重心放在把以前做错的题目好好总结,尤其是真题做错的题好好总结,你在模拟题稍微适当挑两套质量比较好的模拟题做一下就可以了。我觉得没有必要把时间放在模拟题上。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