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自考故事 >> 正文
08年自考同路人:自考生应做雪中梅 幽幽花香苦寒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7:06: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早晨,会计专业考生小琴给阿军打来报喜电话:她最后4科考过了,悬了几个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阿军眼前浮现出她数次教室苦读的情景:七月酷暑,她坐在空荡荡的教室后排,旁边放着水瓶,一天学习近10个小时。小琴梦想着考研,但当时还有4科未过,心理压力较大,别人放假,她不给自己“放假”。九月份,阿军去采访,仍看到她自习室苦学的身影。

  法律专业考生小刚也给阿军发来了报喜短信:报了8科都过了。他的梦想是早日考完本科参加司考,圆自己律师梦。他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也有几位考友给阿军发来了“不幸”消息,有的是一两科未过,有的甚至全军覆没。阿军理解大家的心情,想通过他们两位普通考友的故事,勉励大家不要放弃。现在正值明年4月报考,考生可抓紧时间换取新的胜利。

  自考苦不苦?确实苦!但古往今来,凡成功人士都经历过“苦”: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何其艰辛;司马迁身受宫刑,著成“史家绝唱”,何其悲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就加深一分;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就掘深一层。有苦才有甜,阿军期待你们的喜讯。(作者:阿军)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