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专业课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09年1月自考电脑艺术设计真题
来源:优易学 2011-12-15 12:07: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浙江省2009年1月自考
电脑艺术设计试题
课程代码:07225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Photoshop中的渐变填充方式有___________种。( )
A.3
B.4
C.5
D.6

2.LAB模式中,L是( )
A.明度
B.饱和度
C.灰度
D.对比度

3.Photoshop中的___________文件格式,可以保存图像Alhpa信息。( )
A.JPG
B.TIF
C.GIF
D.EPS

4.电脑设计中常见的位图文件格式有( )
A.CDR
B.DWG
C.PSD
D.AI

5.色阶命令无法调整图像的( )
A.对比度
B.饱和度
C.灰度
D.反射渐变

6.描边路径有___________种工具可选择。( )
A.15
B.16
C.17
D.18

7.___________滤镜可以使图像产生动态模糊的效果。( )
A.高斯模糊
B.径向模糊
C.动感模糊
D.特殊模糊

8.可以沿方向移动选区10像素的快捷键是( )
A.F5
B.CTRL+T
C.SHIFT+S
D.SHIFT+方向键

9.路径控制面板左边的“眼睛”图标作用是( )
A.删除
B.复制
C.显示
D.链接

10.___________滤镜可以搜寻图像的主要颜色变化区域并强化其过渡像素。( )
A.边缘发光
B.曝光过渡
C.等高线
D.查找边缘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五个备选项中至少有两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少选或未选均无分。
1.Photoshop的图层特殊效果包括( )
A.投影
B.叠加
C.描边
D.柔化
E.绸缎

2.艺术效果滤镜是Photoshop中的重要滤镜,其中主要包括( )
A.壁画
B.彩色铅笔
C.木刻
D.油画
E.水彩

3.Photoshop中经常要编辑路径,其中我们常用的工具有( )
A.钢笔工具
B.自由钢笔工具
C.转化点工具
D.描点工具
E.描边工具

4.Photoshop工具箱中的套索工具主要包括( )
A.套索工具
B.模糊套索工具
C.多边形套索工具
D.磁性套索工具
E.锐化套索工具

5.路径控制面板的底部有6个工具按钮,它们分别是创建新路径工具,删除路径工具,以及
( )
A.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工具
B.从选区建立工作路径工具
C.用前景色填充路径工具
D.用前景色描边工具
E.修改路径工具

三、填空题(本大题共9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Photoshop中的___________图象模式可以使用所有的滤镜效果。
2.模糊滤镜是非常重要的特效,包含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及模糊和特殊模糊等6种工具。
3.WEB图像所包含的颜色小于256时,可以选择存储为___________文件。
4.Photoshop中的___________工具,可以通过将相邻的像素相互混合,形成一种柔和效果。
5.RGB模式包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个颜色通道。
6.曲线工具中的曲线代表了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的色阶的关系。
7.图像选区的变换除了缩放、旋转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命令。
8.选择菜单下的修改命令包括扩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命令。
9.选择工具除了常用的矩形和椭圆选框工具外,还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选框工具。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请简单描述图像色彩的基本调整方法。
2.简述选区和路径转换的使用方法。
3.请简单描述杂色滤镜的基本功能。
4.简述图像获取的基本方法。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
1.简述Photoshop中外挂滤镜的安装方法以及KPT滤镜的主要效果。
2.请简单描述Photoshop中5种以上特效字的制作方法。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