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复习资料 >> 公共课复习 >> 正文
2010年1月自考时事政治复习手册:国际部分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9:43: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国 际 部 分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

  2009年6月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式递交破产保护申请。

  2009年6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从5级提升至最高级6级。

  2009年6月13日,伊朗内政部宣布总统选举结果后,国内民众发生冲突。

  2009年6月14日~20日,胡锦涛主席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

  2009年6月17日,美国政府公布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2009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军方强行扣押驱逐。洪都拉斯议会当天宣布议长出任临时总统。政变发生后,塞拉亚的支持者举行示威活动并与军警发生冲突。6月底,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政变。7月3日,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洪都拉斯决定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2009年6月29日~7月4日,越南GCD十届十中全会在河内举行。

  2009年6月30日,是驻伊美军战斗部队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的最后期限,伊拉克政府将这天定为“国家主权日”。

  2009年6月30日,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型客机坠入印度洋。机上1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只有一名法国少女幸免于难。

  2009年7月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规定两国新条约内容的框架性文件。新条约规定,在其生效7年后,俄美各方的核弹头数量将降至1500枚~1675枚。

  2009年7月8日~10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其间八国集团同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发展中五国以及埃及举行领导人对话会,并首次发表共同宣言,承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决定将旨在建立伙伴关系的“海利根达姆进程”延续2年并更名为“海利根达姆-拉奎拉进程”。

  2009年7月13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08~2009财政年度的前9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2009年7月15日,第15届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2009年7月17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相继发生爆炸,共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2009年7月26日~30日,尼日利亚北部的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在尼北部6个州制造了多起排斥其他教派的骚乱,造成600多人死亡。

  2009年7月27日~28日,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2009年8月4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朝鲜进行了访问。

  2009年8月14日,美国和哥伦比亚完成有关谈判,达成两国军事合作的初步协议。

  2009年8月1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第八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上,中国与东盟10国签署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投资协议》。

  2009年8月16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见了来访的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

  2009年8月18日,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表声明,宣布格鲁吉亚正式退出独联体。

  2009年8月21日,希腊首都雅典北部山林发生特大火灾。应希腊请求,欧盟启动“共同体民事保护机制”,调动飞机前往希腊帮助灭火。

  2009年8月25日,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升空,火箭所携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2009年8月30日,日本举行第45届众议院选举,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胜。

  2009年8月31日~9月4日,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在日内瓦举行。

  2009年9月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伦敦举行。

  2009年9月7日,新华社报道,8月下旬以来,世界各地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呈明显上升势头。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高度警惕甲型流感的“第二波”蔓延。世界卫生组织9月4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2837人死亡。

  2009年9月11日,日本首个太空货运飞船——空间站转运飞行器1号(HTV1)升空。

  2009年9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我国商务部随即对美方采取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