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自学考试 >> 学习方法 >> 正文
2010年自考高等数学四步深入学习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6:27: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主要学习方法就是做习题。我没有买其他的辅导书,习题都是做书上的,每一章节后都有大量的习题,再加上例题,如果这些都能熟练掌握了,这部分内容应该不成问题的。第五章不定积分的例题加习题起码做三遍。
  2、拿到教材之前先复习了一点初等数学里的基础知识,主要是三角函数的,因为这部分内容教材上没有很详细的深入,但是在后面却有经常用到,数学丢了很多年的人首先掌握一点基础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3、试卷的分值分布大致是第一二章占15%,第三至五章占70%,第六章占15%.由此可见重中之重还是导数,积分及其应用,所以应该主抓这几章的。拿到教材后我粗略地看了一下第一、二章,然后直奔第三章,主要就是做习题。导数(包括第六章里的偏导、全导、隐函数的求导等等)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只要熟练掌握公式和运算规则,耐心加上仔细,基本上不太会有问题。而积分则还要讲究些技巧和方法,但是熟能生巧,题目做多了自然会想到该走哪条思路。
  4、在学习第四章的时候因为洛必达法则求极限,回到第二章,而且因为已经学了洛必达法则,原来很难做的一些极限题也容易做了。两个重要极限,还有几个常用函数的极限都应该熟练掌握。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