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语文 数学 外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奥赛 |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心得 | 网校辅导 | 论坛
              
寒假到了 别让孩子进了草台培训班
来源:优易学  2010-1-30 10:39: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随着寒假来临,各类培训机构开始大张旗鼓地举办假期培训班,但这些培训班却是鱼龙混杂,其中不少还是临时性的草台班子,引出的问题也层出不穷。省消费者委员会昨日发布今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指出假期培训机构存在五大问题,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

  五大问题是:1.无证经营——许多培训机构连起码需要具备的《营业执照》和《非学历教育资格证》都不具备;2.虚假宣传——有的培训机构打着连锁办学、名校分校、名师执教的旗号,其实是子虚乌有,大相径庭;有的承诺可以保证让孩子的成绩提高多少分,无效退款,其实是不负责任、无稽之谈;3.设备简陋——有些培训场所场地狭窄、环境复杂,根本达不到起码的消防安全要求和卫生标准;4.收费混乱——各类培训班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开班以后又巧立名目收取教材、文具等费用;5.师资薄弱——有的培训机构并不是聘请专业的老师组织培训,而是随意聘人上课,根本没有实际教学经验。

  省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机构时,首先要对教学场地、师资力量等亲自查看、了解。要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索要收费票据。培训合同应详细注明培训内容、收费标准、课程设置等内容,并要妥善保留合同及收费票据。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要勇于维权,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申诉或向各级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